比預期還早8年! 日本2022出生人口首度「跌破80萬大關」

▲▼嬰兒。(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出生數首度跌破80萬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公布最新人口統計數據,2022年的出生數來到79萬9728人,創下歷史新低,同時也是自統計開始的1899年後,首次跌破80萬人,比專家預測的2030年還要早了8年,少子化的步伐已在持續加快。此外,2022年的死亡率為158萬2033人,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的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的出生數與前一年相比,減少了4萬3169人,降低了5.1個百分比,僅79萬9728人。而這也是日本1899年進行人口普查後,出生數首度跌破80萬大關,創下歷史新低。專家認為,疫情爆發導致生產意願降低也是原因之一。

已進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2022年死亡數更是來到158萬2033人,比前一年增加了12萬9744人,增加8.9個百分比,是史上最高。而人口自然減少則是來到78萬2305人,創下歷史新高,也再一次證明,由於少子化與高齡化,日本的人口減少問題正在持續加劇。

國立社會保障暨人口問題研究所指出,原本預測日本的出生數至少要到2030年才會跌破80萬人,然而如今卻提早了8年,少子化的速度已經超越預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