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致詞釋善意尋和解? 蔣萬安:坦然面對、盼能撫平傷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24日228連假前夕公布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儀式流程,將邀請受難家屬、前總統馬英九致詞。針對是否會藉著活動釋出善意、尋求和解?市長蔣萬安說,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坦然面對,二二八事件對家屬來說是心中的傷痛,也是歷史上的傷痕,「我們都會面對,希望撫平傷痕」。

▲▼蔣萬安化身動物保育員。(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宋良義攝)

對於二二八紀念會活動,蔣萬安說,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坦然面對,也謝謝文化局安排他跟受難者家屬見面,能夠聽聽家屬們的想法,對家屬來說都是心中的傷痛,也是歷史上的傷痕,「我們都會面對,希望撫平傷痕」。

至於邀請馬英九出席,蔣萬安說,文化局根據過去慣例都邀請馬前總統前來,「很早文化局就有相關規劃跟安排,就是希望讓這場紀念會能夠比照過去的方式撫慰家屬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