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1」催打後5月防疫再鬆綁? 王必勝給答案

▲▼指揮中心推出「疫苗+1」措施,鼓勵民眾再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指揮中心推出「疫苗+1」措施,鼓勵民眾再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3月6日至4月30日推動「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加強疫苗接種活動,是否代表5月起有更大幅度的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疫苗+1和解封兩者間沒有相連動。

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因應各國邊境逐步調整開放,我國持續進行防疫措施鬆綁與政策調整規劃。為達穩健開放,恢復正常生活,自今(112)年3月6日至4月30日,推動「112年全民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活動主軸為「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呼籲「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及「6歲以上於今年1月1日起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的對象響應接種,以增進免疫保護力,做好開放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苗催重活動界定至4月30日,是否意味指揮中心5月起還有更大的解封?王必勝說,這兩件事情在規劃上沒有相連,解封的動作還是看世界疫情趨勢和其他各國作法,但當然解封時疫苗覆蓋率越高越好,這是兩件事是齊頭並進。

國內已經進入第二階段口罩鬆綁,王必勝日前表示,接下來3大工作重點,包括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和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其中確診者隔離將朝向0+n方向,另外以後也研擬只通報住院重症患者,輕症者不需通報,實施時間點3月比較有可能。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日表示,針對輕症免通報,今日上午召開專家會議有針對哪些併發症、中重症要通報等通報定義修正內容進行討論,會議中並沒有建議實施日期,必須周全之後才能上路。

王必勝表示,相關事情一直在進行,指揮中心除了專家會議討論,另外因應通報定義改變、隔離改為建議等相關措施改變,在行政尚有很大影響,包含地方政府、衛生局工作、通知隔離書費用等等,都還要一併、跨部會討論,需要一點時間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