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攻台要速戰速決 全力爭取「以小時計」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22日發文表示,如果大陸被迫發動解放台灣戰爭,一定要盡全力縮短戰爭時間,短一個小時,這場戰爭的整體代價就會少一分,「要全力爭取戰爭以小時計的速戰速決。」

胡錫進在微博上提到,近來很多人都主張在台灣方向軍事上不能輕敵,對此他非常贊同,「如果和平統一的希望完全喪失,台獨勢力喪心病狂,我們被迫發動解放台灣戰爭,一定要堅決做到出手快、猛、狠。」

胡錫進指出,大陸的軍事鬥爭準備十分充足都不夠,要做到萬分充足,確保前幾輪轟炸做到超級密集,摧枯拉朽,堅決斬首台灣主要領導人,徹底搗毀島內軍事指揮體系,摧毀台軍絕大多數軍事目標和陣地,同時要癱瘓台灣的全部主要交通線和供電及互聯網基礎設施,「把整個台灣島一舉打成黑暗中的瞎子、聾子。」

胡錫進強調,這樣做的目的是迅速擊垮台軍的抵抗能力和意志,以及社會對抵抗的支持,「我們要盡全力縮短解放台灣戰爭的時間,短一個小時,這場戰爭的整體代價就會少一分。」

胡錫進說,「我們還必須做好情況不那麼順利的預案。要全力爭取戰爭以小時計的速戰速決,但它萬一拖下來,甚至擴大到中美之間,並使中國面臨俄羅斯當前承受的全西方經濟制裁,這樣的最壞情況我們一定要預計到,並且必須能夠頂得住。」

胡錫進還說,「如果說只有打幾天、老百姓全無代價的台海戰爭我們才打得起,戰爭一旦拖長,我們就會自亂陣腳,那麼就是我們尚未對那場戰爭準備好。老百姓對武力解放台灣的支持還只是表層的。所以我們對社會心理的建設一定要加強,跟著國家走,與國家共命運需要成為中國崛起時代老百姓的共同覺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