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見布林肯 批美「濫用武力」損害中美關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圖/路透)

▲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18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了會談。

新華社報導,王毅是應美方請求,與布林肯進行了非正式接觸。

報導提到,王毅在會面時表明了中方在所謂飛艇事件上的嚴正立場,要求美方改弦更張,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給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王毅過去擔任中國大陸外長時,就多次與布林肯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晤。(圖/路透社)

另外,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演講時也提到,「大家都很關注近期中美關係中的所謂無人飛艇事件,這其實是美國製造的一場政治鬧劇。」「我們要求美方以理性、冷靜和專業的態度與中方一道妥善處理。但遺憾的是,美方無視基本事實,悍然出動戰機,用導彈擊落一艘毫無威脅的飛艇。」

王毅強調,「這種行為匪夷所思,近乎歇斯底里,是百分之百的濫用武力,明顯違反慣例和有關國際公約。中方對此絕不接受,已向美方提出強烈抗議。」「地球上空每天都飄著很多氣球,難道美國都要打下來嗎?這種做法不能證明美國的強大,而是恰恰相反。」

王毅還說,「我們奉勸美國不要再出於國內政治需要,在對外打交道過程中做出這種荒唐的事情。我們要求美國拿出誠意,改正錯誤,正視並解決事件給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