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引氣球」鑑定結果出爐 國軍首揭台海「空飄氣球」動態

▲陸軍在東引發現的「簡體字氣球」殘體。(圖/國防部提供)

▲陸軍在東引發現的「簡體字氣球」殘體。(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16日在靶場拾獲一枚空飄氣球殘體,發現內部裝載簡體字標示的儀器盒,國防部長邱國正知情後,派一組人研究、鑑定。國防部今(18日)晚間表示,經國防部編組專業團隊、實施分析比對後,發現是不具攝(錄)影音設備的氣象探空儀器。

國防部指出,該殘體經拆解與鑑識分析,內部構造計有天線、溫(濕)度感測元件,及資料發射機板、鋰電池等,無攝(錄)影、錄音及儲存相關裝置,與探空氣球構造雷同。

國防部進一步說明,統計近年台海周邊所發現空飄氣球,多集中於每年12月至次年2月,結合盛行風向國防部將持續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以複式偵監與識別,綿密掌握台海周邊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