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神龜「速限70開45」!前面超空…國道警開罰:代替月亮處罰你

▲▼行經雪隧時速過低就會被公告車牌號碼。(圖/高公局)

▲雪隧時常出現慢速車,造成壅塞車流不易紓解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台灣最長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雖縮短台北到宜蘭距離,可一旦有1台慢速車,後方可能就會大塞車。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近日公布一張罰單,只見一輛白色休旅車在限速70公里的路段,僅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行駛,讓國道警看了不禁搖頭「只能代替月亮處罰你了」。畫面一出,引發網友一片叫好。

臉書「國道公路警察局」18日發文表示,「比補班補課更厭世的是,龜速車擋在前面讓你氣pupu,隧道裡就那兩個車道,前面完全沒車,到底為什麼不能跟上車流?後面被你堵到天荒地老。不囉嗦,還是只能代替月亮處罰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公路警察局公布一張烏龜車違規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國道公路警察局)

▲國道公路警察局公布一張烏龜車違規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國道公路警察局)

根據罰單畫面,一輛白色休旅車行經國道5號北上21.1公里處時,僅以時速45公里的速度行駛,比起最低速限70公里足足慢了25公里,且前方車道更是整條空蕩蕩,一車堵死其他車輛,讓國道警也不客氣祭出罰單。國道警也提醒「雪隧不當慢速車,北向爬坡多龜速,中午上路慢速多,跟上車流保持安全車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大讚「罰的好」、 「水啦!罰單開下去就對了,每次從這種龜速車旁邊經過,87%都在看(滑)手機」、「補班時看到最激勵的貼文了」、「45...要不要騎機車阿」、「每次開都不是車多造成塞車,烏龜車和駕駛人問題大」、「在雪隧開45公里,怎麼不回家睡覺就好了」、「最該抓的就是龜速,會塞車就是這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