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芸有空嗎」陳宗彥政治路起底! 13年前被延攬以賴為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踢爆11年前疑似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隨即在17日晚間請辭。陳宗彥過去擔任台南市民政局局長時,力推廟會遶境不能沿途放鞭炮,後來還擔任過內政部政務次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可以說是一路跟著副總統賴清德的子弟兵,如今卻陷入召妓疑雲,賴清德後續會怎麼處理,引發政壇人士議論。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疑似常態性召妓」。(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陳琬惠公布陳宗彥與酒店業者的對話截圖。(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踢爆陳宗彥疑似常態性召妓,還在談論視聽歌唱場所變更案時,突然向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問出一句,「小芸有空嗎?」陳琬惠表示,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時,多次透過同一組手機號碼聯繫豆哥,包含到店內消費、帶小姐出場等等,究竟陳有無幫忙酒店業者喬事及召妓,希望相關單位能展開調查。

對此,陳宗彥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反駁,同日晚間卻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表示,陳宗彥認為個人過去所涉事件雖已對外澄清,但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為了不影響政務推動,已在17日晚間向陳建仁請辭,陳建仁予以准辭,並指定政務委員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

▲▼賴清德、陳宗彥。(圖/翻攝陳宗彥臉書)

▲賴清德(左)與陳宗彥(右)。(圖/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回顧陳宗彥的政治生涯,他來自台南教育界家庭,是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1998年參選台中縣議員失利,後來當過台中大里市公所機要祕書、台灣省政府主席室參議兼發言人、開拓省政研究室副主任、花蓮縣政府發言人等職務,並於2005年當選台南市議員,接著在2010年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之後,被延攬進入市府團隊,先後擔任過民政局局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新冠疫情期間則被指派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此外,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民政局局長時,曾力推廟會優質化政策,要求各宮廟遶境時不能沿途放鞭炮,早上和晚上10點之後也不能放鞭炮,獲得許多市民支持。政策推動後,台南市環保局還曾對違規廟宇開出16張罰單,罰款6.5萬元。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南政壇人士透露,陳宗彥一路跟著賴清德,被視為是賴的嫡系子弟兵,對賴的指令使命必達、以賴為尊,有時確實容易得罪人,而且賴有「道德潔癖」,大家實在想不明白,陳怎麼敢不潔身自愛。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認為,這次的事件目標其實不是陳宗彥,而是賴清德,從監聽譯文、對話截圖等相關證物流出,手機門號還一樣,就可以知道這槍是有備而來,而且早在農曆年前就有傳聞賴系子弟兵的助理遭檢調約談,後來查無實據無保請回,當時賴剛上任民進黨主席,如今陳陷入接受性招待疑雲,賴還是得提防,畢竟「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