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釀3警受傷!大甲媽4/22經民生地下道 統促黨宣布百人接轎

▲大甲媽祖繞境4月22日將通過民生地下道。(圖/ETtoday資料照)

▲大甲媽祖繞境4月22日將通過民生地下道。(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白沙屯媽祖今天第6天進到北港朝天宮, 9天8夜的遶境將於20日圓滿結束,緊接著而來的是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預計4月22日將通過民生地下道,去年統促黨嬴政黨部穿政黨背心,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主委李家葳說,今年仍會按照往年慣例,邀請總裁張安樂,穿背心帶百人前往接轎。

▲大甲媽祖繞境4月22日將通過民生地下道。(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祖繞境去年行經民生地下道滋事份子被逮捕。

大甲媽祖去年4月9日經過彰化時,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與李家葳等人穿政黨背心前往接轎,當場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等3名警官受傷,4人被逮,檢察官訊問後,認均涉嫌刑法妨害公務罪嫌重大,將吳金虎及李家葳夫妻、張安樂分別諭知15萬、20萬元及 30萬元交保。

事件又經過一年,今年4月22日鑾轎又將進入民生地下道,戰風再起,李家葳說,去年我們穿政黨背心接大甲媽祖鑾轎,又被說成搶轎,去年也有民進黨員穿著背心抬轎,硬要我們「把背心脫掉才可以扛轎」,為何以前可以、去年就不行,「這對我們不公平」。

▲大甲媽祖繞境4月22日將通過民生地下道。(圖/ETtoday資料照)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與乾女兒李家葳及吳金虎到地檢應訊。

李家葳強調,迎接大甲媽是我們歷年來的傳統,今年按照往年慣例,一定會穿統促黨背心接轎,而且一定會邀請總裁張安樂,已知有超過百人將會到場參與。縣警局長張國雄對此表示,只要跟大甲鎮瀾宮協調好,不滋事彰化都會歡迎,不過只要是發生肢體衝突打架,全以現行犯逮捕,絕不容許趁廟會活動擾亂宗教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