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騙得30萬搭火車逃逸!鐵路女警車廂內溫柔問話 下一秒強行逮人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楊姓男子遭詐騙30萬元,與歹徒面交1個小時過後才驚覺上當,趕緊報警處理,警方根據楊男提供的線索展開追緝,經調閱監視器,查出犯嫌可能搭火車北上,立即通知苗栗段的鐵路警察,2地警方兵分多路,兩小時內於竹南火車站將盧姓車手逮捕,所幸30萬元贓款完整追回。楊男激動地說「太神了!」,感謝警方救回他的血汗錢。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詐團騙走楊男30萬元後,搭火車北上。(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表示,7日下午3時許,詐騙集團利用「親人替人擔保,要求賠償160萬元」的手法,要求楊姓男子(62歲)交付30萬元,楊男不疑有他,聽從指示至約定地點給錢,經過1小時,覺得不對勁向親人查證才現被騙,趕忙至派出所報案。

大甲派出所警員陳明鴻了解案情後,根據楊男描述的犯嫌特徵,循線查到犯嫌最後身影,研判其可能經過變裝搭火車北上,立刻通知苗栗段的鐵路警,以兵分多路查緝。鐵路警在火車內堵到盧姓車手(26歲),盤查時女警語調輕柔地詢問「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找你吧?」盧男裝傻回應「啊?為什麼?」,女警確認車票號碼後,態度轉為強硬,將盧男帶下車搜身,查獲贓款30萬元,當場將其逮捕。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火車內逮到盧姓車手。(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當天傍晚5時許,楊男接獲警方已逮到犯嫌並將30萬元尋回,激動地向警方表示「報案的當下,原本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他還說「電影中警匪片的情節,還真讓我遇到,2小時內將歹徒抓到,太神了!」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長謝建國表示,警方將持續加強相關勤務作為外, 更提醒民眾遇任何有關交付金錢的問題, 如有可疑請立即撥打110或165諮詢或就近詢問警察單位,也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除不心存貪念外,遇事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多一分警惕,就能少一分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