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以「摩根大通」為經濟顧問 進行戰後重建規劃

▲▼澤倫斯基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與摩根大通合作規劃戰後重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政府與摩根大通(JPMorgan)簽署協議,規劃有關經濟和未來重建工作,仰賴其債務資本市場業務及基礎設施投資專業知識,幫助烏克蘭穩定經濟和信用評等,並開創、投資再生能源、農業和科技等領域。

根據CNBC報導,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所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烏克蘭經濟部9日已與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銀行高階主管,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合作重建和發展烏克蘭。

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將利用其債務資本市場業務、支付系統以及商業銀行和基礎設施投資專業知識,幫助烏克蘭穩定經濟和信用評等、管理資金並推廣其數位化應用。

知情人士還指出,會中還特別建議烏克蘭努力籌募私人資金,以幫助其重建和投資於再生能源、農業和科技等領域。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在一份聲明中說,「烏克蘭可以利用摩根大通的全部資源,規劃戰後的發展途徑。」

戴蒙補充說,摩根大通為其對烏克蘭的援助感到自豪,並致力於為其人民服務。

摩根大通去年為烏克蘭進行了200 億美元的債務重組,並承諾提供數百萬美元用於援助難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