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1周年「王毅訪俄」 中國外交部:為世界和平發揮作用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毅即將在俄烏戰爭1周年前夕,出訪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將於14至22日訪問法國、義大利、匈牙利和俄羅斯,時間點非常接近俄烏戰爭爆發1周年。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表示,中方願以此次訪問為契機,與俄方一起推動雙邊關係維護雙方的正當權益,為世界和平發揮積極作用。

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中俄是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汪文斌說,「訪問期間,王毅將同俄方重點就下階段中俄關係發展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等深入交換意見。」

汪文斌強調,「中方願以此訪為契機,同俄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繼續沿著兩國元首確定的方向穩步前進,維護雙方的正當權益,為世界和平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外交部網站說明,「應法國、意大利、匈牙利和俄羅斯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將於2月14日至22日訪問法國、義大利、匈牙利和俄羅斯,並應邀出席第59屆慕尼黑安全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