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打算漸退政壇!藍不分區立委規劃曝 這3人盼「世代交替」

▲立法院第10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立法院第10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剩不到一年,藍綠兩黨如何規劃不分區立委名單,備受矚目。據了解,現任13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陳以信、林文瑞有意轉戰區域立委,曾銘宗已連兩屆,打算漸退政壇,其他只擔任一屆的吳斯懷、廖婉汝、翁重鈞,則盼能交棒給年輕人。

立法院第10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為曾銘宗、游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共13人。

依國民黨機制,擔任不分區立委不得超過2屆,而曾銘宗為少數2度當國民黨不分區的立委,其在此屆立委任內,更成黨內首位連任的黨團總召,表現受到多名黨籍立委肯定,不過他表示,不打算轉戰區域立委,準備漸漸退出政壇。

曾銘宗說,有機會的話,他可能回到金融界服務,或者就退休,而這屆立委剩餘任期,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替國民黨立委及總統候選人輔選,目標就是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且國會過半。

目前有意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的有陳以信及林文瑞,陳把戰場設定在台南,但仍未決定是哪一個選區,而林則是鎖定雲林海線(第一選區),目前已在地方跑服務、試水溫。

陳以信去年在九合一大選落幕隔天,率先表態投入台南市立委選舉。陳以信說,台南6個選區都有地方人士期盼他參選立委,不過有待中央黨部、地方黨部通盤規劃與討論,而他之所以第一個站出來,是要呼籲其他黨員能勇敢參選。

此外吳斯懷、翁重鈞2人,則無意願爭取連任不分區,也不參選區域立委。據吳斯懷辦公室主任說法,吳考量自身年紀,並認為該「世代交替」,交給年輕人,因此打算做完這一屆就回歸平淡,除非黨中央要他連任,屆時才會再考慮。

翁重鈞方面,據悉他參選2024區域立委意願低,也不打算再爭取不分區立委,而是盼年輕人能交棒。

至於廖婉汝,她表示,自己不會爭取不分區連任,但她身兼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最重要的任務是尋找可以在屏東參選的人,「找不到人,當然自己就要選」,但她也呼籲國民黨要在屏東培養新人,總不能都是她來選。

李德維則說,能不能續任不分區立委的決定權不在他,一切配合黨中央,就算要他去參戰北市艱困選區,他也義不容辭。李更強調,國民黨重中之重是打贏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即使自己最後不在不分區名單,也未參選區域立委,他仍會把現階段的職務做好,並全力以赴替國民黨的候選人輔選。

而游毓蘭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鄭麗文說,還沒決定、沒有想那麼遠。李貴敏強調自己2024絕不會缺席,至於是不分區還是區域立委,目前還在評估中。而溫玉霞、張育美、吳怡玎據悉尚未討論此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