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狂塗口內膏!一開口「掉出血塊」 醫師檢查後嘆息:是癌症

▲▼ 嘴破,潰瘍,口腔潰瘍。(圖/CFP)

▲許多人曾經有嘴巴破洞的症狀,但如果長期沒好,還是要就醫比較保險。(示意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嘴巴破掉、潰瘍是許多人曾經歷過的事,但如果長期沒好,還是檢查一下為妙。一名阿伯長期口腔潰瘍,無論怎麼塗口內膏都不會好,沒想到就醫時竟掉出血塊,檢查後才知道已演變成口腔癌,恐怖的「血盆大口」讓醫師都嚇壞。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先前有名伯伯在妻子的陪同下就診,問診過程中卻怎麼也不開口,都是妻子幫忙回答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世祐感到奇怪時,伯伯突然張嘴,沒想到一開口就讓他嚇了一大跳,「真的就是血盆大口」,甚至還有血塊掉出來。經過仔細看診,柯世祐發現,阿伯的牙齦下方有個洞,光是看起來就能斷定是「不怎麼好的東西」。

▼如果嘴破長期沒好,還是就醫檢查比較保險。(示意圖/CFP)

▲▼ 嘴破,潰瘍,口腔潰瘍。(圖/CFP)

後來持續詢問,原來阿伯已經嘴破半年左右,過程中並沒有就診,都是使用口內膏來治療,初期相當有用,但近2、3個月以來,卻愈來愈沒效,實在受不了才跑來掛號。

柯世祐找來耳鼻喉科醫師會診,對方一看就斷定,有100%的可能性是口腔癌,後來做切片檢查,也確定是癌細胞,只能住院開刀、治療。這也讓柯世祐感嘆,如果潰瘍超過2周沒好,還是要到醫院做檢查,尤其是習慣喝酒、吃檳榔的人更是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