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千萬家庭被拐到億萬家庭!28歲「少爺」首曝心聲:錢買不到快樂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梅志強在被拐25年後與親生家庭團聚,由於親生父母和養父母家境都十分優渥,因此被調侃為「從千萬富翁家庭被拐至億萬富翁家庭」,是不折不扣的「被拐少爺」。對此,梅志強只稱「快樂不是錢能買來的」。

▲▼拐賣少爺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梅志強受訪畫面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1995年出生的梅志強在2歲時,在雲南昆明的家門口玩耍時失蹤,25年後,在廣大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在福建莆田與親生父母相認,一家人相擁而泣。

▲▼拐賣少爺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拐賣少爺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梅志強生活優渥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報導稱,當年將梅志強買回的家庭條件非常好,資產達到億萬(人民幣)富翁水平,然而,梅志強的親生父母也是千萬富翁,甚至有網友稱其為「天生富二代」。網友就發現,梅志強年紀輕輕便配戴勞力士、開著保時捷。

梅志強接受《九派新聞》採訪時表示,由於養父母那邊幾乎都從商,於是自己並沒有去讀大學,在家裡安排下到醫院上班,「對於我們來講,讀書它沒用。」

梅志強離開醫院後開始創業,「以前對錢沒有概念,覺得錢好好掙喔,但是出來(創業)之後發現,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真的。」

對於外界「從千萬富翁家庭被拐至億萬富翁家庭」的調侃,梅志強未正面回答,僅稱「快樂不是錢能買來的」;自己上小學時,便從一些細節隱約感覺自己到不是親生的。面對記者追問哪些細節,他尷尬微笑說,「不方便透露。」

▲▼拐賣少爺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梅志強被拐走的悲劇曾令家人陷入絕望,重新團聚後家人喜極而泣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拐賣少爺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梅志強親生父親受訪時說,當年發現兒子被拐後,他們天天像瘋子一樣到處去尋找,「特別是我老婆,起碼有20天,基本上沒有吃東西,她打吊針(點滴)過日子」、「不管養父母家庭資產有多少,他的愛和我的愛不一樣」。

▼梅志強父親受訪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拐賣少爺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此段採訪影片發出後,再次引發熱議,「對於窮人而言百分之九十九的快樂,錢都能夠買來」、「在國內,讀書是普通人晉升階級的唯一途徑,但對於這類家庭來說,階級不用跨越」、「如果能感覺都不是親生的,養父母應該對他一般」、「應該是想要兒子的家庭,所以爺爺奶奶外面領養,後來人家有了親兒子」、「什麼富貴命,人口販賣給你們說的這麼好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