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今飄走!中國間諜氣球可能路徑曝光 美警察:大家看到別開槍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2日出現在美國上空,氣象專家依據風向推測,氣球接下來24小時可能會出現在卡羅萊納州(Carolinas)或維吉尼亞州附近,國防部官員則預計它最快當地4日飛離美國東部海岸。警方表示,若民眾看到這顆間諜氣球,請勿報警,也不要朝它開槍。

▲▼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社交媒體上曝光的影片顯示氣球疑似經過了蒙大拿州勞雷爾市(Laurel)。(圖/路透)

▲氣球疑似經過了蒙大拿州勞雷爾市(Laurel)。(圖/路透)

美國正持續監控這顆中國間諜氣球,起初在蒙大拿州被發現,最近一次目擊通報位置落在密蘇里州。CNN氣象專家珍妮佛格蕾(Jennifer Gray)3日晚間推測,氣球似乎正隨著風向飄移,在接下來24小時,強風預計往東吹,這可能把氣球送至卡羅萊納州或維吉尼亞州附近。不過她對預測也持一定程度的保留態度,因為隨著高度變化,風速、方向可能改變。

另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天氣模型,最快當地4日,中國間諜氣球就會從美國東部海岸離開。2名國防官員向CNN透露,間諜氣球預計會飛到東部海岸,接著在靠近卡羅萊納州的海域消失。不過五角大廈發言人此前表示,氣球可能會在美國上空停留數日。

北卡羅萊納州城市加斯托尼亞(Gastonia)警察局透過臉書指出,假若中國宣稱用於氣象研究的氣球飛越加斯托尼亞上空,請不要報警,因為警方並無應對查驗6萬英呎高空處的能力,相當確定政府傾向讓大家置身事外,也不要試圖將其擊落,勿使用手槍朝它隨便射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