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1200通勤月票納特別條例」 侯友宜:盈利非唯一目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北北桃首長昨天在行政院會上向中央爭取「北北基桃」交通月票,王國材則回應,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通勤月票已納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靱性及全民共享特別條例」,會用特別預算處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很多交通運輸並不是以營利為最主要的目的,是能讓整個環境更好,也能夠減少民眾在時間上的浪費,讓國人好好的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

在去年選舉時,北北基桃有連線提出盼中央能推出「北北基桃月票」,為此昨日北北桃首長在行政院會上也特別提出;王國材回應,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通勤月票已納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靱性及全民共享特別條例」,會用特別預算處理。

對此,侯友宜表示,北北基桃是一個很重要的交通運輸,交通運輸的公共化可以因此減碳,也可以讓民眾更便利、更舒服,因此其實很多交通運輸並不是以營利為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整個環境可以更好,並讓民眾減少通車時間上的浪費,讓國人好好的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

侯友宜說明,1200月票除了雙北部分已經都合作外,還希望可以擴大到北北基桃,讓更多的大眾運輸能夠讓大家生活的品質更好,因此目前為止他還是期待北北基桃大家一起有一個交通運輸平台,重點是中央在月票上補助要擴大,讓北北基桃的民眾能夠有一個更好的環境,並讓民眾減輕負擔。

侯友宜坦言,這部分在地方財政上其實面臨很大的挑戰,但如果中央在這部分可以多予考量,地方一定會全力以赴跟中央並肩作戰,當然,除了北部,中部也好、南部也好,甚至東部也好,各項交通運輸狀況不太一樣,那交通部可以做一個通盤性的考量,讓民眾享有更便利、更便宜、更方便的運輸工具,這才是該走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