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塞爆「變停車場」!遊客卡3小時出不了園區

▲農曆春節期間有大量車潮湧入石門水庫。(圖/民眾提供)

▲農曆春節期間有大量車潮湧入石門水庫。(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會趁著過年走春,各地出現出遊車潮,其中石門水庫更是大爆滿,爆量車潮導致許多民眾受困在水庫風景區內,甚至有民眾原本預計下午3點離開,但到了晚間6點仍卡在風景區內動彈不得,抱怨聲四起。對此,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22日晚間表示,民眾可先行繳費優先從中線管制站出園,減少於周邊路段堵塞問題。

北水局指出,目前為賞梅花季節,且大溪附近老街、中庄吊橋、調整池及山豬湖生態園區等熱門景點吸引大量民眾,造成園區周邊道路壅塞,21日更湧進超過5000車次遊客,約平時例假車輛數3倍,才導致大塞車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春節期間有大量車潮湧入石門水庫。(圖/民眾提供)

另外,有不少遊客在出站時發現忘記繳費,導致堵塞於管制站影響出園速度,建議民眾可先行繳費,目前該園區電子收費系統除採現金至票站繳納外,亦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街口支付、LINE Pay、Apple Pay於閘口繳費,以加速出園。

北水局目前除由保七警隊員警協助於園區內引導外,也已洽龍潭區石門派出所於重點路口指揮及管制交通,並於園區各管制站增加人力控管柵欄啓閉,同時進行現場廣播先繳費。

北水局提醒,石門水庫通往台4及台3乙線道路皆為易壅塞路段,建議來園遊客優先由中線管制站出園,可直接前往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避開民眾較熟悉的國道3號大溪及龍潭交流道路線,如此應可減少於周邊道路遭堵塞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