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看護疏忽害失智婦慘摔 家屬向養護中心追討紅包10萬元

▲失智,老人。(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失智老婦因養護中心疏失而摔傷頭,家屬怒告求償10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罹患極重度失智症的李姓老婦被家人送到新北市1家養護中心安置,不料受僱的外籍女看護忘了固定床緣護欄,以致李婦凌晨摔落地面,隔了6小時天亮後才被發現,因顱內出血送醫保住一命,李婦女兒不滿還得塞10萬元紅包請託養護中心特別照顧母親,以母親之名怒控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判決女看護應賠償10萬3000元,但李婦女兒索討紅包錢落空,全案確定。

本案發生2020年6月19日,當天凌晨0點多,李婦由養護中心僱用的印尼籍女看護協助就寢,女看護放下床緣護欄以便李婦上床,卻忘了重新拉起護欄並固定牢靠,就逕自離開李婦寢室去忙別的事,當天上午8點多,養護中心人員交接班才發現李婦躺在床邊地上,額頭撕裂傷意識模糊,趕緊送醫急救。

李婦女兒接獲養護中心通知,趕來調閱監視畫面確認李婦於凌晨2點多,就從床緣護欄沒拉起固定的那一側摔落地。李婦就醫被診斷顱內出血、血腫,住院觀察13天幸無生命危險。闖禍的女看護承認疏失,願賠償和解但談不攏金額而破局,刑案被依過失傷害罪判刑4月定讞,已服刑完畢。

▲失智老婦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失智老婦因看護沒把床緣護欄升起固定,摔下床撞傷頭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李婦女兒氣憤女看護失職,沒落實應注意的安全措施,不但害得母親額頭留疤毀容、出院更因後遺症而難以安睡,她也必須請假到醫院陪伴母親、嚴重影響自己工作與生活,甚至事發後還得塞10萬元紅包給養護中心,希望給母親更好的照顧,據此以母親之名提告,要求女看護賠償看護費與精神慰撫外加歸還紅包錢共100萬元。

女看護抗辯養護中心已全額墊付李婦醫藥費,也派人在李婦住院期間前往看護,李婦女兒給的10萬元紅包不是本案所造成的損失,女看護說願意賠償,但她事發後就失業沒收入、名下無財產,全靠同為外籍移工的丈夫扶養,也已服刑為自己的錯誤負責,請求酌減賠償金額。

法官查明李婦女兒僅於母親就醫第1天請假在醫院照護,其餘12天都由養護中心派人到病房看護,李婦只能要求1天看護費3000元,此外,李婦摔傷所受身心痛苦不輕,不過女看護已得應有懲罰,足以相當程度撫慰李婦心情,因此僅判准精神慰撫10萬元,不含李婦女兒索討的紅包錢,法官認為這是恩惠性質贈與,不一定要給,但是給了不能轉嫁女看護負擔,雙方均不得上訴,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