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公斤巨嬰!新生兒尿布包不住 一出生就要穿9個月大衣服

▲▼7.3公斤巨嬰!一出生就要穿9個月大衣服。(圖/Hospital Padre Colombo)

▲男嬰出生時體重高達7.3公斤,一出生衣服就要穿到9個月大嬰兒所穿的尺寸。(圖/Hospital Padre Colombo)

記者王佩翊/編譯

巴西一名產婦18日產下「超級巨嬰」,她的兒子重達7.3公斤、身高60公分,由於體型過大只能剖腹產,所幸在醫療團隊的協助下,母子均安。不過由於新生兒太大隻,一出生就必須穿9個月大嬰兒的衣服,因此父母在產前所準備的衣物與尿布全都穿不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巴西東北部一名27歲女性18日前往醫院進行例行性產檢時,醫師赫然發現肚中胎兒的成長速度過快,體型已經大到產婦無法自然分娩,因此隨即安排剖腹產。在歷經漫長的剖腹產手術後,她終於生下一名體重7.3公斤、身高60公分的超級大巨嬰,打破當地紀錄。

院方表示,嬰兒目前仍在保溫箱中觀察,不過情況已經穩定,母子都很健康。而醫師則指出,這名巨嬰之所以會長到7.3公斤,可能與母親的糖尿病有關。

由於這名男嬰的體型超出所有人預期,一出生就要穿9個月大嬰兒的尺寸,因此父母事前準備的新生兒尿布和衣服根本穿不下,如今醫院正在替他們募集適合男嬰的衣服。

另一方面,世界上體重最重的嬰兒是1955年在義大利出生的安娜貝茲(Anna Bates),當時她的體重重達10.2公斤,幾乎是一隻米格魯成犬的大小,至今仍未有人超越這個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