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16年全靠這招躲避查緝 過年前破了功只能牢裡蹲

▲▼前鎮通緝犯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姓男子(左)靠著報哥哥身分躲通緝16年。(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蘇姓男子(47歲)16年前因案遭通緝,期間都靠著報哥哥的身分而躲過多次警方盤查,不料日前前鎮分局員警在追查一起電動自行車竊案時,循線逮捕蘇男,蘇男「故計重施」企圖蒙混過關,但被細心的員警發現蘇男比謊報的年齡看起來「幼齒」許多,仔細比對盤查後才揭穿蘇男的伎倆,這下恐怕必須在牢裡過年。

▲▼前鎮通緝犯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男因涉嫌偷竊電動自行車被逮。(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市前鎮分局警方日前追查轄內電動自行車失竊案,前往左營區博愛路附近埋伏時,順利查獲蘇姓犯嫌,但蘇嫌面對警方詢問時竟謊報哥哥的身分,警方比對兄弟倆相片,直覺蘇嫌長相實在太「幼齒」,引起警方懷疑,警方將蘇嫌帶回警所核對身分果然為通緝犯,警方訊後依竊盜及通緝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前鎮分局表示,一名高姓女學生日前向草衙派出所報案,稱電動腳踏車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犯嫌行蹤,掌握犯嫌就藏匿在左營區博愛二路的出租套房,同時派員前往埋伏查緝,16日11時許順利將47歲的蘇姓犯嫌查獲到案。

▲▼前鎮通緝犯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男因偷竊而讓通緝的身分曝光。(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但警方查證身分過程,發現他陳述的身分已經52歲,跟他「幼齒」的外貌明顯有落差,將其帶返派出所後比對各項身分資料,發現蘇嫌所報身分的同一戶籍內,有另一名65年次的蘇姓男子,是16年前高雄地檢署及1年多前板橋地檢署發布的通緝犯,經多方查證,竊嫌果然是這名65年次的蘇男,10多年來遇到警方盤查都虛報兄長身分過關,不過這次終於栽了,全案在訊後依竊盜罪嫌及通緝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