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2K!妹子剛工作「要給7個紅包」慘了 網一致勸:不用給

▲紅包,過年,春節。(圖/記者廖婕妤攝)

▲原PO月薪3萬多,苦惱7個紅包超噴錢。(示意圖/記者廖婕妤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出社會薪水還不高的話,第一次給長輩紅包,到底要給多少呢?一名妹子苦惱直呼,數一數有7個紅包要包,其中有含繼父繼母,但考慮自己月薪僅32K,且剛找到工作不久,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對此,網友一致認為,再婚那一方不用給,不然就是「父親+阿姨一起給」,畢竟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一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爸媽離婚後,各自另組新家庭,導致原PO人生中多了繼父與繼母,眼看過年到了,原PO卻苦惱著「兩倍家人...紅包怎麼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算了一下「必給紅包」的人頭數,有爸爸、阿姨(爸爸老婆)、媽媽、叔叔(媽媽老公)、阿公、阿嬤、奶奶,總共有7位家人。原PO進一步解釋,與繼父繼母比較不親,關係就是一般般,「偶爾會請吃飯、生日禮物、過年紅包大概2000元。」

儘管原PO畢業後順利找到工作,但剛出社會不到3個月,收入僅32K而以,因此讓她苦惱又頭疼發問,「紅包要包多少?要怎麼包...才不會破產又合理?」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熱議「阿姨跟叔叔不用包吧!爸媽包2600元、阿公阿嬤包3600元」、「不用包,畢竟他們也沒負擔過你的生活費」、「我的話父親+阿姨一起給,直接說你剛出社會薪水不高,這是你的一點心意,兩個人給一包2800元解決」、「32K頂多爸媽包個意思意思就好,自己過的好比較重要」、「32K我會全部給自己,長輩一人送一句吉祥話就好,32K養活自己就夠累了,長輩沒那幾千塊也餓不死」。

事後,原PO也感謝眾人意見,並回報後續「應該會採取一邊一起一包,再跟妹妹一起合買禮物,等她畢業跟我生活穩定,再一起負擔豐富的紅包金額」。

▼網友給建議。(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