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俄國佳麗穿「大紅禮服」 烏克蘭佳麗怒斥:鮮血的顏色

▲▼2022環球小姐俄羅斯佳麗林尼柯娃(Anna Linnik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環球小姐俄羅斯佳麗林尼柯娃(Anna Linnikova)穿了一身大紅禮服,被烏克蘭佳麗痛批是「鮮血的顏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所舉辦的2022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2022)來自烏克蘭的佳麗維多利亞·阿帕納申科(Viktoria Apanasenko)裝扮成「戰鬥天使」的造型,日前在推特上引發全球網友的討論,儘管最後她錯失后冠,不過更讓她心痛的是家鄉還在戰火之中,但俄羅斯佳麗卻穿著一身大紅禮服,讓她怒斥這是「鮮血的顏色」。

阿帕納申科接受美國網路媒體「野獸日報」(Daily Beast)的訪問時表示,俄羅斯小姐這身「血色」禮服擊中了她的要害。

阿帕納申科說,「我不確定主辦單位是否了解,我面帶微笑與俄羅斯佳麗站在同一個舞台上的感受,對方還穿著一身紅色禮服,鮮血的顏色。」

▲▼2022環球小姐烏克蘭佳麗維多利亞·阿帕納申科(Viktoria Apanas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環球小姐烏克蘭佳麗維多利亞·阿帕納申科(Viktoria Apanas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帕納申科還說,「參加環球小姐的一些女孩甚至不知道烏克蘭發生戰爭,大多數參與者都非常支持我,但她們很難想像我在砲擊期間如何在停車場過夜。」

烏克蘭佳麗與團隊花了8個月的時間,準備比賽中民族服裝的部分,阿帕納申科化身大天使米迦勒,也就是烏克蘭首都的象徵,她身著飄逸的白金相間連衣裙,身後一對壯觀的16英尺長的翅膀展開,還有一頂小麥小穗冠。

阿帕納申科說,「但當我看到俄羅斯參與者穿著名為『俄羅斯帝國王冠』的服裝時,我想,『多麼荒謬』」

▲▼2022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2022)烏克蘭的佳麗維多利亞·阿帕納申科(Viktoria Apanasenko)。(圖/翻攝自twitter/@MissUniverse)

▲阿帕納申科在民族服裝的部分,化身大天使米迦勒。(圖/翻攝自twitter/@MissUniverse)

環球小姐烏克蘭分部的負責人安娜菲利莫諾娃(Anna Filimonova)說,不得不在殘酷的戰爭中就如何參加比賽做出許多重要決定,「我們在比賽前一周才得知俄羅斯小姐參賽的消息,所以我們有兩個選擇:不參加比賽,或者去美國傳遞我們的重要訊息,『我們的天使』」。

阿帕納申科花了三天時間從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前往紐奧良,她說「許多參與者到達時都穿著高跟鞋和華麗的連衣裙,而我穿著運動鞋和運動衫,有些人因此批評我,但對我來說,環球小姐不是什麼女王——而只是一個傳達堅強勇敢訊息的女孩,一個充滿力量的性格,一個偉大的信徒。」

比賽的結果,烏克蘭佳麗沒有進入前16強,俄羅斯佳麗也沒有。阿帕納申科說,「直到最後一刻,我都希望俄羅斯小姐會來找我說聲對不起,但她來找我只是為了自拍,我認為這是出於宣傳目的,俄羅斯小姐對戰爭隻字未提,別人告訴我這對她來說很危險」。

環球小姐選美的結果,最後是由美國佳麗加布里埃爾(R'Bonney Gabriel)奪下后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