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雨區曝 3波冷空氣接力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過年天氣出爐!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周四晚間到周五小年夜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一初二到下周二初三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機會;下周五初六到年假尾聲的下周日初八,則又會有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有可能再轉為濕冷。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初二北部轉濕冷。(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在臉書說,這波東北季風增強,主要反映在周五小年夜白天高溫下降,以北部、東北部感受較為明顯,低溫方面變化不大,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14-16度,部分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2-14度左右;天氣方面仍然是以迎風面降雨為主,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降雨機會高,局部單點累積雨量會比較多,其他地方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吳聖宇指出,小年夜下來的這波東北季風維持時間不長,到了周六除夕就會開始減弱,溫度回升,並且持續會回升到周日初一,因此除夕到初一看起來是季風減弱、溫度回升的趨勢,北台灣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0度以上,中南部可以到24-27度,相對是比較溫暖的兩天;迎風面地區的天氣也會隨著季風減弱而好轉一些,降雨減少,甚至有機會停下來,轉為多雲或有陽光露臉的天氣,其他地方依然是多雲或晴。

吳聖宇分析,下周一初二到下周二初三,又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看起來不弱,各地溫度再度下降,初二這天在冷空氣前緣通過時,北部、東半部有降雨的機會,但隨後較為乾冷的空氣移入,初三除了東半部仍偶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方的天氣將恢復穩定。

吳聖宇提到,下周三初四冷空氣減弱,溫度回升,一直到下周四初五溫度仍持續上升,除了東半部仍有些局部降雨外,大部分地方的天氣都還滿穩定的。

吳聖宇表示,下周五初六到年假尾聲的下周日初八,則又會有冷空氣南下,溫度再度下降,而且看起來降雨機會較多一些,北部、東半部有可能再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持續到假期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