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氣團襲台「救護車變多」! 彭啟明預警過年天氣:有點複雜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7日)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9.5度,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中以北、東北部及東部低溫11、12度,其他地區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則再低2至3度。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和周末炎熱天氣相比,落差很大,「有注意到救護車增多嗎?」更預期過年期間的溫度起伏不小,要特別留意。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早大降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今早在臉書發文提到,昨天晚上感覺有點冷,觀察台北站的溫度雖跌至12.5度就下不去,但和周六的炎熱溫度相比「落差很大」。他也說,真的要注意身邊親友的健康,「有注意到救護車增多嗎?」更預測,過年期間的溫度起伏不小,「有點複雜,無法一句話簡單說。」

天氣風險公司預估,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會持續影響到周三(18日),雖然預報資料來看明天白天冷空氣可能有稍微減弱的機會,但是整體溫度回升並不會很明顯。天氣方面則仍是以迎風面的降雨為主,包括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還有花東沿海一帶有比較高的降雨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

▲▼今早部分地區氣溫呈現橙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今早部分地區氣溫呈現橙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周四晚間到周五(20日)小年夜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主要會反映在周五白天的高溫下降,以北部、東北部感受較為明顯,其次是花東地區。不過,小年夜下來的這波東北季風維持時間不長,到了除夕(21日)就會開始減弱,溫度回升,並且持續會回升到周日年初一(22日)。

因此除夕到初一看起來是季風減弱,溫度回升的趨勢。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北台灣高溫有機回升到20度以上,中南部高溫可以到24至27度,相對是比較溫暖的兩天。至於年初二(23日)到年初三(24日)又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看起來不弱,各地溫度再度下降,年初二這一天在冷空氣前緣通過時北部、東半部有降雨的機會。

年初四(25日)冷空氣減弱,溫度回升,一直到年初五(26日)溫度仍持續上升。天氣風險公司提到,除了東半部仍有些局部降雨外,大部分地方的天氣都還蠻穩定的,年初六(27日)到年假尾聲的初八(29日)則又會有冷空氣南下,溫度再度下降,且降雨機會較多一些,北部、東半部有可能再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持續到假期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