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統戰標語流竄逾1年 台灣基進:行政稽查應零容忍

▲▼食品統戰標語流竄逾一年 台灣基進:行政稽查應零容忍。(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近期有款中國大陸螺螄粉食品進口到台灣,因包裝上的字眼為「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引發討論。台灣基進16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嚴格把關進口,行政稽查應零容忍,避免「入島、入戶、入腦」的統戰滲透台灣人民生活。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在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註冊的「摩爾霍普」公司,代理中國螺絲粉食品進口台灣,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等統戰字眼,該產品已透過康是美、全家、蝦皮、PChome、小三美日、露天拍賣、Mia C’bon等通路進入台灣。

王興煥呼籲,根據「台灣與中國貿易許可辦法」,附有這類統戰標誌的商品,進口商應於通關放行後負責塗銷,甚至主管機關應裁定「不得輸入」,針對此案,經濟部、陸委會對於「何謂統戰」的認定是否過於疏漏?若是後者,則不是行政失靈,而是國安危機。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則表示,此商品是特製的海外出口版,與中國國內及其他國家華人社區販售的版本不同,恐怕是為了出口台灣而「特製」的版本,包含去年台北市公車廣告的「中國歡迎你」簡體字廣告,再到今天的統戰包裝,可以發現統戰手法愈來愈細膩,行政稽查應當零容忍,中國不斷步步近逼,台灣人的認同不斷被侵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