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核定汐東線 柯文哲:環狀線應第一優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汐東線綜合規劃案,院長蘇貞昌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預算,即刻啟動本計畫之相關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加速建設執行。對此,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如果有選擇,環狀線還是第一優先」,因為可以馬上解決內湖的問題。

▲▼柯文哲、黃珊珊14日出席民眾黨中正萬華聯合服務揭牌。(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黃珊珊14日出席民眾黨中正萬華聯合服務揭牌。(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說,在政治上,為什麼人類會有經濟學?就是因為資源有限,「如果資源無限根本不需要經濟學」。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現在在施工中的,信義東延線、萬大線1期2期,「對我來講,如果有選擇,環狀線還是第一優先」,要花2300億,再加上每個車站,以環狀線為中心的都市計劃重整,估計會超過4000億,畢竟不是資源無限,在政治上還是要決定優先順序。

「如果我能選擇,環狀線還是第一優先,因為可以馬上解決內湖問題。」柯文哲坦言,如果要把力氣分散的話,問題會更大,這是他個人想法,但或許新市府有他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