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來萬安」春聯惹議 王世堅酸:建議蔣萬安在北市府立銅像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春聯,但因將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名字當吉祥話,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2)日就大酸,蔣萬安這個舉動頗有他們「父祖輩之風」,前總統蔣介石之前也是到處題詞、題字,他建議,蔣萬安可以在北市政府立一尊「蔣萬安銅像」供市民崇拜。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王世堅表示,台北市政府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春聯提供市民索取,他認為,如果是蔣萬安個人的競選小物,個人經費下去印製,愛怎麼印都沒關係,但他強調「這是公帑」,民政局依每年往例,台北市長要發的春聯,「希望不要把個人偶像包裝含在裡面。」

王世堅提到,歷年來很少有市長直接用自己名字偶像化做法,印到春聯上,他大酸,蔣萬安這個舉動頗有他們「父祖輩之風」,他指出,以前蔣介石也是到處題詞、題字,包括「毋忘在莒」以及騎著馬的雕像,他再酸,蔣萬安重振蔣家威風,只差還沒鍍上銅像,所以,他建議,蔣萬安可以在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立一尊「蔣萬安銅像」供市民崇拜。

針對「兔來萬安」的爭議,蔣萬安表示,自己的名字因為諧音關係,本來就會做很多運用,他也特別請市府團隊更加謹慎。據了解,他今日已提醒各局處,未來別再用名字做文宣,「嚴禁馬屁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