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屁?北市春聯「兔來萬安」 王世堅酸:在市府立蔣萬安銅像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配合年節習俗,台北市政府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門聯,但被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竟拍板用自己名字當春聯上題字的吉祥話,「熟悉的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立志當「蔣師」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酸說,蔣萬安可以考慮在市府一樓大廳立一尊銅像,直追曾祖父、祖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蔣萬安市府設計「兔來萬安」春聯,引發外界質疑「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王世堅11日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表示,蔣萬安這個舉動頗有其父祖輩之風,以前故總統蔣中正也是到處題詞題字,包括「勿忘在莒」或騎著馬的蔣中正雕像。

王世堅酸說,蔣萬安這麼做,是重振蔣家威風,只差還沒有鍍上銅像,可以考慮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立一尊蔣萬安銅像,直追曾祖父、祖父。

▼北市兔年春聯,寫著「兔來萬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兔年春聯。(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