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莉莉涉賄喊話黨中央:請傾聽黨內聲音!陳秋萍發聲明回應了

▲台南市議員陳秋萍指出,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林志展總召必須先對外說明清楚,自已是否有跟媒體說出議會第一大黨當議長?第二大黨當副議長?是否有這樣莫名的論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進黨議員陳秋萍發表聲明,請邱莉莉議長自己面對司法,不要把民進黨團拖下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嫌賄選案,議長邱莉莉表示對民進黨中央的調查會全力配合,並呼籲黨中央移駕台南親自聽聽民進黨團內部的聲音。對此,民進黨議員陳秋萍發表聲明,請邱莉莉議長自己面對司法,不要把民進黨團拖下水。

陳秋萍指出,當黨中央還在處理代理主席相關事宜的同時,由舊總召劉米山(未當選第4屆議員)不預警通知新當選議員要召開第1次黨團會議,又不預警的通知要討論第4屆正副議長的事宜,請問用意何在?第1次的黨團會議就已經違反程序了,而且通知召開黨團會議的時候,中常會也還沒通過誰是台南的督導小組,所以她們幾位議員在黨團會議就希望緩一下,讓程序更加符合,但還記得邱議長當時候說什麼嗎?您說:「我就是很想要做」。

陳秋萍說,2022年12月7日第2次的黨團會議,她們幾位議員認爲疑似有黑金操控台南議長選舉,所以希望黨中央盡速調查,追查真相,因爲她們拒絕替黑金背書,當時林志展總召堅持表決通過民進黨議長候選人邱莉莉、副議長候選人林志展,黨團也把這樣的名單給黨中央,是不是你們根本自始至終都在欺騙黨團。

陳秋萍說,在召開第3次黨團會議之前就傳出了「民國配」,她有發新聞稿要求林志展總召要說清楚講明白,自已是否有跟記者說出議會第一大黨當議長?第二大黨當副議長?這樣莫名其妙的論述,公然暗示民進黨要跟國民黨合作嗎?所以召開第3次黨團會議的時候,她們在黨團會議裡面就主張副議長絕對不能支持李文俊。而第4次黨團會議也沒有任何更改人選的決議,民進黨團議員何辜呀?怎麼能夠現在發生事情,還要拖黨團議員下水呢?

陳秋萍強調,議長選完,召開臨時黨團會議,也確實是由林志展總召也是民進黨所推的副議長候選人,自己提出建議支持李文俊當副議長,這種邏輯不通的作法當然被否決,但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總召會親自提出這麼荒謬的說法,所以真的希望邱莉莉議長,自己好好的面對司法,真的不要再拖黨團下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