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兄弟「大哭找媽媽」…警上門才知成孤兒 單親母最後遺願曝

▲▼ 6歲小兄弟「大哭找媽媽」…警上門才知成孤兒 單親母最後遺願曝。(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6歲小兄弟「大哭找媽媽」…警上門才知母已驟逝。(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43歲單親媽媽靠著打零工扶養2名年僅6歲的孩子,元旦晚間,附近鄰居聽到2兄弟「大哭找媽媽」後報案,員警到場才發現媽媽已因病去世,徒留2小兄弟成孤兒。對此,高雄市社會局表示,該單親媽媽為列冊低收入戶,因病住院時也有社工陪伴照顧,並協助討論2兄弟後續照顧事宜,後續也按照母遺願,由暖心親舅接回照顧。

社會局指出,43歲單親媽媽阿芬獨自扶養2名6歲的幼子,為高雄市列冊低收入戶,每月領有低收生活補助津貼。阿芬因身體不適住院,家中突遇生活變故,社會局岡山社福中心社工接獲通報後,立即帶著慰問的物品到醫院陪伴關心阿芬的身體狀況及2名6歲幼子的照顧情形,直到阿芬出院,並且連結高雄市實物銀行,減輕生活負擔。

出院後陪伴阿芬的過程中,她常提到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社工也陪伴阿芬討論孩子後續照顧事宜作好安排。社工接到阿芬過世消息,即與外公及舅舅討論,因2名孩子與其感情很好,很放心由其接回照顧,並協助完成孩子的監護權改定,後續將協助申請相關福利補助,減輕家中生活負擔。

▲▼ 6歲小兄弟「大哭找媽媽」…警上門才知成孤兒 單親母最後遺願曝。(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協助2兄弟申請急難救助金,也轉達愛心人士的善款。(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據了解,2兄弟的親舅經濟狀況穩定,目前無需對外募款。甲圍所所長黃靖維及警員黃柏翰在事發後,則主動協助向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協助申請急難救助補助新台幣1萬元整。

另外,民間瑞昇企業、源禾企業公司的善心人士聽聞此事心疼不已,便以匿名方式共計致贈新台幣4萬元整,希望幫助孩子們勇敢度過難過。派出所員警日前帶著這份愛心前往許姓舅舅家關懷致意,代為致贈善心人士的急難救助金。

岡山分局表示,派出所在地方上除了維護治安、交通外,更藉由平日巡邏、勤區查察等勤務,深入社區,發覺民瘼並即時給予關懷協助。此次特別感謝地方善心人士的支持,也希望能拋磚引玉,把愛心傳出去,與民同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