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放10天!年菜復熱有撇步 主廚揭神還原2訣竅

▲▼主廚吳啟賢透露冷凍年菜復熱2個關鍵小撇步。(圖/486團購提供)

▲主廚吳啟賢透露冷凍年菜復熱2個關鍵小撇步。(圖/486團購提供)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今年春節連假更是長達10天,不少民眾會選擇「囤貨」多添購年菜冷凍起來,也讓宅配年菜買氣提升。但要如何讓冷凍過的年菜還原成原本的星級美味,餐廳主廚透露2個關鍵訣竅,才不會讓美味變質。

團購達人486先生表示,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民眾採取「囤貨」策略多添購冷凍年菜,如此一來即使宅在家裡不出門,都能餐餐吃好料,也由於時下核心家庭增加,5至6人份的年菜組合備受消費者青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冷凍過的年菜要如何還原星級美味?曾擔任486 café的主廚吳啟賢透露,關鍵就在於「完全解凍」,以及採用適當的復熱方式。若是料理在冷凍的狀態直接加熱,勢必會破壞口感,因此建議在食用前一晚放置在冷藏退冰,如此一來最能夠保留食材風味不變質,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在密封狀態下採用流水解凍,或者使用微波爐解凍。

▲▼主廚吳啟賢透露冷凍年菜復熱2個關鍵小撇步。(圖/486團購提供)

▲主廚吳啟賢透露冷凍年菜復熱2個關鍵小撇步。(圖/486團購提供)

吳啟賢表示,若料理是採高溫真空袋包裝,建議連同密封袋一起放入電鍋或蒸氣鍋中隔水加熱,待完成後再開袋取出,避免水蒸氣影響食物味道,若是採用微波爐解凍,則建議採階段漸進式加熱,每次約1至2分鐘停下,翻面或攪拌後再繼續微波,反覆動作至復熱完全,較耗時費工。

吳啟賢主廚提醒,以年菜主食常見的米糕或油飯為例,應避免使用微波爐加熱,因為會容易使米粒變硬影響口感,建議以電鍋或蒸鍋進行復熱。至於圍爐上不能少的佛跳牆復熱也有小撇步,有些廠商考量民眾二次加熱後的口感,在生產時不會將食材直接煮到全熟,為避免在家裡自行加熱火侯拿捏不好,煮過頭或煮不夠都影響主廚設計的味道,建議前一晚先冷藏解凍後,再用電鍋或蒸鍋復熱最方便又不需技巧,關鍵的小撇步是將耐煮的食材如芋頭、排骨酥、肉塊等鋪在容器最下層,干貝、海參、魚翅等放在上層,最後再倒入湯汁,電鍋外鍋則是建議加4杯水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