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控連江縣府「包庇走私」!市價2億龍蝦運往中國 縣府回應了

▲▼     連江縣政府        。(圖/翻攝Google maps)

▲連江縣政府。(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林名揚、閔文昱/連江報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4日指控,去年9月到11月間有33趟船班總計3千多箱的澳洲活龍蝦,從馬祖被運往無人居住的大坵島,再前往高登島附近海域走私給中國船隻,市價高達2億元。對此,連江縣政府也做出說明回應。

連江縣政府表示,縣府港務處針對各類船舶進出港作業,皆須在馬祖智慧港口服務系統辦理相關申報作業,而現有智慧港系統無法即時顯示船隻限制管制部分,導至未能重複提醒相關單位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因此有所疏漏海源號及承灃號線上申報時的預警系統。

▲▼龍蝦。(圖/CFP)

▲龍蝦從連江縣大坵島走私到中國。(示意圖/CFP)

縣府指出,未來將尋求改善與交通部航港局MTNet系統完成相關介接工作,期使即時掌握資訊、及時通知海岸巡單位,重複檢視,嚴謹執行第一線查察工作,以防患未然。

縣府強調,有關貨輪進出口及航行,港滬單位各有職掌,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未來,港務處將加強與各管理機關之橫向聯繫,經查本案本府同仁本依法行政之原則,絕無任何包庇情事。」

洪申翰、李問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自2020年禁止澳洲龍蝦輸入,因此走私份子就以距離中國最近的離島當作走私據點,其中就包含馬祖,去年9至11月甚至有高達33趟貨船載運大量龍蝦到大坵,但實際發函建議縣府不再同意給予申報進出港至大坵、高登,縣府卻置之不理,質疑是包庇走私行為持續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