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日月潭跨年煙火太著迷...男童走失 暖警及時送回民宿

▲男童於日月潭跨年晚會與家人走散,集集警方機警尋獲助親子團圓。(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童於日月潭跨年晚會與家人走散,集集警方機警尋獲助親子團圓。(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元旦3天連假日前落幕,指標性的日月潭跨年晚會在連假首日於伊達邵碼頭舉辦,吸引爆滿人潮,不過當晚卻有一名隨父母從外地前來遊玩的6歲男童,在看煙火秀時與家人走散,急得放聲痛哭,集集分局警方獲報到場先予以耐心安撫,再依男童轉述將其安全送回住宿地點,與爸媽團圓,結束一場跨年驚魂記。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去年12月31日晚間,安排一連串精彩表演節目,包括在倒數結束後施放壓軸的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聯合跨年煙火,但隨後晚會主持人卻於舞臺廣播,稱有1名年約6歲孩童走失,請家屬前往會場認領,現場執行跨年晚會安全維護勤務員警見狀也立即前往協助處理。

▲日月潭跨年煙火秀絢麗多彩。(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月潭跨年煙火秀絢麗多彩。(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員警到場發現該名幼童正坐於會場階梯,且不斷哭泣,先行安撫其情緒、耐心詢問,得知男童是與哥哥外出觀看煙火,但煙火施放完畢後就不見哥哥身影,也不知道怎麼跟爸媽聯絡。

所幸男童還記得全家投宿的民宿地點,員警隨即以巡邏車護送他返回民宿,抵達時就見其父親正在一樓櫃台處焦急探問孩子的下落;家長見員警攜帶孩子前來,急忙從員警手中接回幼童,對跨年夜獲得員警熱心協助家人團圓,深表感謝之意。

▲魚池鄉孩童於日月潭跨年晚會走失,集集警方機警尋獲助親子團圓。(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另水里分駐所員警則連假收假的1月2日晚間6時16分許,巡邏經過車埕火車站時,發現一位男性民眾偕女友開車來玩,但未注意停車場關閉時間,欲取車時發現停車場已關閉、自小客車遭困於停車場內,又無法聯繫上業者,求助無門不知所措;員警馬上協助聯繫業主到場開啟停車場閘門,順利協助這對情侶脫困,他們也感謝警方的積極熱心之舉,為連假完美收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