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注意了! 除夕到初五...彰化計程車每趟加收100元

▲彰化農曆春節計程車每車次加收100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農曆春節計程車每車次加收100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天公布農曆春節除夕到大年初五(1月21日至26日),計程車及防疫計程車將加價,每一車次加收起錶費100元,原跳表內容不變,起跳2.1公里內100元,之後每200公尺加收5元,若是在夜間時段23時至凌晨6點搭乘則加收20元,交通處提醒民眾,消費者如發現違規收費情形者,請逕向監、警單位檢舉,以確保權益。

交通處表示,2023年計程車春節運價加成實施方式及費率,實施期間自2023年1月21日(除夕)零時起,至1月26日(正月初五)24時止,共6天,為避免農曆春節期間計程車加價措施,滋生收費疑義,統一計程車運價收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費方式,起跳加收100元,2.1公里內再加100元,之後每200公尺加收5元,計時(時速5公里以下)每2分鐘加收5元;若是在夜間時段(23:00-06:00)加收20元,每一車次加收起錶費100元,搭乘計程車民眾,皆可向計程車司機索取按錶計費收據。

彰化縣目前計程車約有700輛,疫情期間,防疫計程車有24輛,透過1999進行派車,曾經一天載送89車次,隨著疫情漸漸解封,防疫計程車也減到剩下6輛,若農曆期間有疫情需求的民眾也需按照相關收費規定。

彰化縣政府提醒,春節走春拜年與聚餐場合較多,民眾可多加利用計程車,以避免酒後駕車發生危險,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另請乘客於春節期間搭車時,能夠給予運將朋友支持鼓勵,讓大家均能度過開心平安的春節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