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釋出一訊息」 蔡英文:區域現狀不容武力片面來改變

▲▼總統蔡英文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訪問團時表示,日本公布國防三文件,承諾大幅度增加國防預算及提升日本防衛能力,美國也簽署了《國防授權法》,在在明確釋出一個訊息,就是此區域的現狀不容許武力、片面來改變,以及相關國家都在努力提升嚇阻的能力。

蔡英文說,今天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率團來到總統府,訪團的12位參議員都是安倍前首相的堅實夥伴,也是長年支持台灣的重要友人,此次來訪再次展現台日堅實的友誼關係。

蔡英文表示,台灣非常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對台日關係的貢獻。她說,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訪團議員朋友,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因為台日共同的努力,讓雙方的夥伴關係更緊密,形成更深的「絆」,也就是日文中的「きずな」。

蔡英文表示,現在台灣邊境解封已經滿2個月,台日的觀光交流逐步恢復中。她表示,除了再次感謝日本對台灣防疫的協助,我們也期盼,在經貿、安全等領域,台日能夠持續深化交流。

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灣正積極爭取加入CPTPP,希望來訪的議員朋友,給台灣最大的支持,讓台灣和日本等區域夥伴,一起努力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願景。

蔡英文說,台灣和日本面對共同的區域挑戰,日本近來修訂公布國防三文件,將大幅提升防衛能力,展現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昨天台灣提出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規劃」,其中將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並強化訓練內容。

蔡英文表示,世耕參議員提到,日本公布國防三文件,承諾大幅度增加國防預算及提升日本防衛能力,美國也簽署了《國防授權法》,在在明確釋出一個訊息,就是此區域的現狀不容許武力、片面來改變,以及相關國家都在努力提升嚇阻的能力。

蔡英文強調,未來台灣將跟日本、美國、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創造繁榮發展,期盼新的一年,台日一起促成更多的合作,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深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