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冒出「500元超商禮券」 她驚見1細節!詐騙新手法曝光

▲▼             。(圖/翻攝我是中和人)

▲信箱收到500元禮券,上面有「QR Code」要加好友,注意是詐騙新手法 。(圖/翻攝我是中和人)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小心最新詐騙手法!一名女網友驚呼,今(17)日在信箱發現一張超商500元禮券,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尤其上頭出現「QR Code」要加入好友的字樣,讓原PO認為不單純,「應該是詐騙手法吧?」對此,全家超商也澄清是詐騙沒錯,「此禮券非全家官方發出,呼籲您勿相信、勿使用!」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和人》表示,查看家裡信箱時,發現有一張「全家500元商品禮券」,讓她又驚又喜。不過上頭又註明3行字,「掃碼加入官方好友,即可領取現金禮券2000元,全台通路皆可使用」,頓時令原PO覺得怪怪的,「應該是詐騙手法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可見,500元禮券上寫著年終感恩大回饋,且右下方有一個QR Code,也強調可用在VOLKS沃克牛排門市。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也直呼不對勁,「哪有這麼好康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人會把500投在信箱嗎」、「好康的事,就一定要靠自己雙手」。

許多網友也趕緊呼籲,「剛剛有跟認識的全家店長確認過,真的是詐騙喔」、「詐騙手法真的防不勝防,一直不斷更新」、「中間下面那段文字『掃描加入官方好友』,正確的禮券不會有這些文字的」、「這種可以看監視器是誰塞到信箱的嗎」、「這種詐騙手法也太粗糙了吧」。

全家超商在臉書粉專極力澄清,如果最近在信箱中發現全家禮券,或是收到來路不明的禮券,要你掃描禮券上的QRcode參加抽獎,務必注意「裡面的全家禮券是假的,絕對不能掃描禮券右下方的QR Code加好友,大家不要被騙了,辛苦賺的錢錢,絕對不能被這些人騙走!」

粉專也強調,此禮券非全家官方發出,呼籲您勿相信、勿使用。如對參加全家活動有任何疑問,請洽官網查詢,或致電客服專線(0800-221-36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