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梅西壁畫」無所不在! 家鄉挺到爆:我們已是冠軍

▲▼梅西故鄉羅薩里奧(Rosario)到處可見他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壁畫上面還寫著「來自另一個星際、來自我的鄰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18日將帶領阿根廷對戰法國,爭奪本屆世足冠軍,而這也是梅西代表國家隊在世界盃場上的最後一舞,他一肩扛起祖國和家鄉的希望,而梅西的故鄉更是到處畫著梅西壁畫,對他們而言,梅西已經將冠軍帶回阿根廷了。

▲▼梅西故鄉羅薩里奧(Rosario)到處可見他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薩里奧(Rosario)到處可見梅西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故鄉羅薩里奧(Rosario)到處可見他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來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北300公里的港口城市羅薩里奧(Rosario),這裡也是梅西成長和第一次踢球的地方,因此在這裡,隨處都可看見梅西的肖像壁畫,

羅薩里奧的每一位居民,幾乎都是梅西的鐵粉,住在當地的胡安(Juan Ibáñez Moroni)說,他自己的兒子正在梅西以前的少年足球俱樂部踢球,「我們會贏的,因為球員們都很積極,他們除了替阿根廷這樣做,也會替梅西這樣做。」

▲▼阿根廷城鎮懸掛起一件高6層樓的梅西「藍白軍團10號球衣」。(圖/路透)

▲賽洛迪諾市懸掛起一件高6層樓的梅西「藍白軍團10號球衣」。(圖/路透)

隔壁城鎮賽洛迪諾(Serodino)同樣對梅西感到驕傲,他們在廣場懸掛起一件高6層樓的梅西「藍白軍團10號球衣」,力挺梅西帶領阿根廷奪下金盃。鎮長德洛維塔(Juan Pío Drovetta,)說,光想到阿根廷有希望爭冠,就讓他感動地全身起雞皮疙瘩。

▲▼梅西故鄉羅薩里奧(Rosario)到處可見他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少年時所待的足球俱樂部也有他的壁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故鄉的小學生也畫圖力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故鄉的小學生也畫圖力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的老家附近也有一幅巨型壁畫,上面還寫著「來自另一個星際、來自我的鄰居」。當地居民費雷拉(Alejandra Ferreyra)拿出與梅西年輕時合影的照片說,「梅西他值得擁有最好的生活,因為他是個美麗的男孩,他是一個天生的領導者,他帶給所有人快樂,無論如何,我們已經是冠軍了。」

阿根廷與法國在尋求拿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而阿根廷上一次奪下大力金盃是在1986年,當時由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領軍的藍白軍團,以3比2的成績擊敗西德,當年馬拉度納也成功拿下金球獎。

►世足季軍賽3大看點 摩洛哥、克羅埃西亞「最強門神」世紀對決
►世足賽冠軍戰前夕 法國隊3名球員感冒引發關切
►梅西哭哭?「人類章魚哥」預測來了 法國奪冠、摩洛哥季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