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找3律師「陪偵訊19小時」 林智群:一夜噴掉90萬

▲▼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智群估算,高虹安這一夜下來,律師費至少噴了90萬元。(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16日清晨6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經過估算,高虹安從被約談開始,總共花了19個小時,前後估算下來「噴掉至少90萬元」,回去睡覺時可能悲從中來。

林智群表示,通常找律師處理刑案時,律師會給出價格,而一個審級報價N萬元「統包」,從偵查階段開始,到第一次開庭、檢察官作出起訴、或不起訴的決定為止。

不過,林智群說,並非每個案子都需要陪偵,因此陪偵的程序是獨立報價的,且是按小時計費,通常價格落在每小時8,000元至2萬5,000元不等,若凌晨加班費率還會更高。

▼林智群表示,陪偵的程序獨立報價,且凌晨加班費率更高,這次找了3位律師,算下來至少噴了9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凱力攝)

高虹安開票現場。(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智群說,高虹安從15日上午10點抵達北機組,直到16日上午5點以60萬元交保,前後下來總共19個小時,算上處理交保的時間,大約為20小時,此次高虹安請了3名律師,其中2位是前檢察官、1位是前法官。

因此,林智群估計,這種等級的律師至少每小時1萬5,000元起跳,晚上6點過後費用更高,3名律師一個小時約4萬5,000元,20個小時算下來,就噴掉至少90萬元,這還不算夜間加價,因此保證金60萬元還算小菜一碟,「高委員回去睡覺起來,可能會悲從中來,不是因為被誤會,被攻擊,而是想到怎麼會噴掉這麼多錢。」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