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柯文哲出訪心繫高虹安 民眾黨火速限縮戰場在「立法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疑涉詐領助理費,15日遭檢調搜索國會辦公室並約談,16日清晨以60萬元交保。在事發當下,民眾黨內部火速定調,把戰場限縮在「立法院」,以黨團做為應變中心,避免被擴大戰場,遭輿論風向混淆焦點疲於應付澄清。此外,黨主席柯文哲雖然出訪新加坡,但仍心繫高,不斷隔海關心偵辦進度,還提醒要記得抗議檢調是否會出奧步。

▲▼高虹安晚間移送北檢不發一語。(圖/記者劉昌松攝)

高虹安晚間移送北檢不發一語。(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15日兵分多路約談包含高虹安在內等多名被告與證人,接著還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16日凌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諭令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候傳。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及前助理「公衛文」王郁文各交保10萬元,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獲無保請回。

民眾黨幕僚表示,事情爆發後,不少支持者感到很焦慮,認為黨中央、黨團應該要出來大力抨擊司法不公。因為狀況不明、第一時間也沒有聯繫上高虹安,為了不讓負面輿論擴散,所以黨對外先強調尊重司法調查,讓口徑一致,避免因為對事件不了解而影響到司法訴訟,甚至被解讀成切割、瞎挺等。

另外,為了不讓負面攻擊拖垮整個黨,民眾黨定調核心證據攻防交由高虹安律師團,輿論回應把戰場限縮在立法院,由黨團總召邱臣遠負責對外發言,黨的文宣部則從旁給予協助、處理媒體回應。

事發當下黨主席柯文哲已啟程到新加坡參訪,據了解,即便參訪行程相當緊湊,但柯仍跨海透過群組不斷關心偵辦進度。由於檢調發動的時機點,恰巧選在民眾黨內聲量最高的柯文哲出訪之時,幕僚也質疑是否有意要讓輿論壓力縮到最小。

幕僚透露,柯文哲除了質疑檢調不查新竹棒球場12億只打2場球、關埔國小改建預算暴增到16億等弊案外,也提醒幕僚一定要注意高虹安的偵辦進度,頻頻跨海詢問「偵訊完了嗎?」、「是否疲勞偵訊?」等等,相當關心偵辦狀況。

柯文哲預計在16日晚間8點多左右飛抵台灣,除了報告此行赴新加坡參訪的成果外,也預計將針對高虹安面臨的司法偵辦提出立場與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