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遭檢調約談60萬交保 柯文哲:這麼大動作違反比例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疑涉詐領助理費,遭檢調大動作搜索國會辦公室並約談,16日清晨並以6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剛結束新加坡參訪行程歸國的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機場受訪表示,一直希望司法是被相信的,直言這件事違反比例原則,「到底新竹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需要這麼大動作,真的蠻奇怪的」。

針對高虹安辦公室遭檢調搜索,柯文哲表示,一直希望司法是被相信的,台灣整個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他直言,這件事違反比例原則,「你把她審訊到早上5點多,然後60萬交保,然後還有很多是無保請回的,不曉得這個在國會期間還要這樣大動作、做這種兵分八路?」

柯文哲坦言,他內心很多疑惑,「到底新竹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需要這麼大動作,真的滿奇怪的」。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有政治力介入?柯文哲說,希望司法是可以被相信的,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但我覺得還是...,我只能說怪怪的」。至於高虹安若被判有罪,是否會除去黨籍?柯不願多談,「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再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