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台灣、香港及外國旅客入境改居家隔離5日

▲新冠肺炎,澳門。(圖/路透)

▲澳門。(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政府16日宣布,從12月17日零時起,優化香港、台灣及外國入境澳門人士的防疫措施,由5天集中隔離及3天居家隔離,改成5天居家隔離及3天離境限制。

不過,根據澳門政府公告,抵達澳門時還是必須持有採樣日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公告提到,若入境時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從入境隔天起計連續3天,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將結果上傳;入境隔天起計第3天上載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後,「澳門健康碼」轉為黃碼,當天應自行預約社區核酸站進行單樣核酸檢測,否則「澳門健康碼」會轉為紅碼。

▲▼澳門疫情。(圖/路透社)

公告也要求,入境翌日起計第4天及第5天,繼續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連續2天快速抗原檢測陰性後,「澳門健康碼」轉為綠碼;若上述過程中快速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澳門健康碼」轉為紅碼,須採取感染者居家隔離措施。

另外,公告還提到,在入境澳門後,直到入境隔天起,計第9天零時前不能經由澳門前往中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