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自曝有抖音帳號 喊話要全民監督非「綠能你不能」

▲▼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提供)

▲林楚茵指出抖音議題並非「綠能你不能」,需要全民來監督。(圖/林楚茵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近來因資安問題引起國際關注,我國數位發展部也於12月5日禁止行政院及其所屬部會使用抖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2日在臉書表示,自己也有抖音帳號,就是曾經使用過才知道抖音是什麼,抖音問題是她擔任立委以來一直關注的議題,並不是「綠能你不能」。

林楚茵指出,自己擁有抖音帳號,就如同擁有IG、臉書帳號一樣,「就是曾經使用過,才知道抖音是什麼!」她表示,透過使用臉書、抖音、IG等社群平台的經驗,讓她更加注重平台上發生的問題,就像她持續監督臉書上的「詐騙手法與假帳號犯罪行為」一樣,任何透過社群平台散播的錯假消息,還有試圖操作輿論、個資外流等問題,都是她身為立委會全面監督的。

林楚茵提到,然而比起臉書,抖音有中國央視入股,讓抖音的問題更加嚴重與複雜,這是政府必須更重視的因素,《紐約郵報》甚至形容中共已將抖音「武器化」,這也是她擔任立委以來一直關注的議題,所以並非「綠能你不能」,而是抖音的問題要請全民來監督。

此外,林楚茵表示,抖音這類網路社群軟體,最大的特性是任何人都可建立帳號與上傳影片,但沒有任何事實查核的機制,所以充斥著虛假訊息,更成為大陸「認知作戰」的溫床,尤其是美國聯邦調查局上個月已證實抖音受到中共跨國操控,利用其收集大量數據,影響輿情。她最後提醒,嘲諷與梗圖或許能幫忙創造流量,卻無法解決大陸正透過抖音等網路社群媒體影響台灣的事實,她呼籲「切莫當大陸認知作戰的在地協力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