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酸民惦惦!理科太太賣諮商筆記 小劉醫師嘆:醫界專業被砍價

理科太太吸金力強,掌握流量的她還嗆酸民惦惦啦。(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吸金力強,掌握流量的她還嗆酸民惦惦啦。(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圖文/鏡週刊

理科太太以自己的心理諮商過程筆記,變成線上課程,引起爭議。她強調不是諮商,很小心不誤觸法律的那條線,理科太太聲明,「分享的是我在諮商室裡的學習,從我自己的生命經驗結合心理師教我的技巧來處理感情,親子和事業的問題,我是如何自我覺察,重新掌握住自己,不是、也不可能替任何人諮商。」但看似平和理性,她卻又留下:「酸民惦惦啦!」的嗆聲話語,不知這中間的心理轉折究竟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勸告、提醒理科太太的,其實都是心理諮商師,有醫師勸告,理科太太此舉,是一個有道德風險的舉動,因為可能會有需要諮商的人,以為這是自己需要的,因此舉錯過諮詢良機。有心理諮商師在理科太太粉絲頁留言,「對於我作為一位心理師,我是深感擔心,然而對於理科太太來說,妳有做錯或是違反法令嗎?事實上沒有,因為妳規避了心理諮商這個字眼,這是很令人感到遺憾的。」

理科太太課程風波,心理諮商筆記募資達三百萬,讓網紅醫師小劉醫師感嘆,台灣人易騙難教。(翻攝自「嘖嘖」網頁)

▲理科太太課程風波,心理諮商筆記募資達三百萬,讓網紅醫師小劉醫師感嘆,台灣人易騙難教。(翻攝自「嘖嘖」網頁)

理科太太此課程售價1,799元,已募資達3百萬以上。網紅外科醫師小劉醫師(《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原型人物)更直指,「台灣醫界專業的精神科醫師被核刪、被砍價」、「『病友』身分網路話術分享經驗就能眾籌到幾百倍」。此事件也因引起許多心理諮商師憂心發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家怒轟理科太太課程「就是無照密醫」 衛生局:聰明地規避法律
理科太太諮商之亂 他擁「4心理專業背景」:治癒自己不會有捷徑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課程遭質疑 不忍了嗆:酸民惦惦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