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前印刷廠薪資單曝光 2千人驚嘆:比我現在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貼出一張照片,聲稱22年前他剛退伍不到1年,在印刷廠工作,一個月可以領到2萬9825元,「跟現在相比,現在真的是無法比太多了」。這篇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2000人按讚,大家紛紛留言感嘆,「以前這些薪水可以全家吃飽,還能存錢」、「怪不得我爸以前可以1人養5人」、「好多哦,比我現在多」。

22年前印刷廠薪資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分享以前的薪資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22年前的薪資單,他表示,這是民國89年6月在某印刷廠工作的薪資單,當時剛退伍不到1年,「明細的借款是公司發薪制度,月中發底薪的一半,明細就打借款。跟現在相比,現在真的是無法比太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附上的照片中,上面記載原PO的薪資為1萬8600元,加上職務津貼、夜間津貼以及獎金、加班費等等,合計可以領到3萬9650元,再扣除勞健保等項目,實際可以領到的金額是2萬9825元。

文章公開之後意外掀起網友討論,還被管理員轉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獲得超過2000人按讚。大家紛紛留言感嘆,「哇,勞健保也漲太多了吧?尤其是健保,誇張」、「以前印刷跟紡織薪水都特別高」、「很多錢耶,我記得我76年去當約僱員才領4、5000元」、「以前這些薪水可以全家吃飽,還能存錢,現在領這樣,也是窮人一族」、「怪不得我爸以前可以1人養5人」、「好多哦,比我現在多」。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沒必要這樣比較,畢竟過去和現在的時空背景不同,「22年前的假,是不是比現在少很多」、「現在貼一份10萬元的薪資單也是有人不爽」、「日勤30日,算高嗎」、「還是一句老話,趕快睡覺,夢裡什麼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