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要來了!4生肖有狀況 開運方法曝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就是24節氣的「大雪」。(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年24節氣的「大雪」落在12/7,民俗專家柯柏成提醒,馬、牛、兔、雞4生肖「有些狀況」。他也提到,大雪的開運方法就是吃「黑色類食材」,例如黑木耳、黑芝麻。

柯柏成近日在臉書說,今年大雪是12月7日11時35分交節氣,《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至此而雪盛也」,大雪時節分為三候,「一候鶡鴠不鳴;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柏成表示,大雪節氣從12/7起至12/21止,有4個生肖有些狀況,但不代表吉凶,分別是:

馬:變動機會大,國內外旅行的機會多
牛:合作或人際上的關係機會多
兔、雞:感情緣分變多

▼大雪吃黑木耳開運。(示意圖/CFP)

▲▼黑木耳,木耳,示意圖。(圖/CFP)

柯柏成指出,機會變多,但吉凶掌握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只要起心動念是利他,當然就往吉利方向前進,起心動念是為自己,自然就往凶險的方向。

柯柏成說,大雪過去有些習俗是跟小雪在一起的,例如小雪醃菜、大雪醃肉,該習俗是跟遠古時期年獸有關,主要還是在寒冷的季節做糧食儲備,現在則比較沒有這種習俗。

柯柏成提到,但該節氣有個不論任何生肖都可以嘗試的開運方法,就是吃黑色類的食材,例如黑木耳、黑芝麻,這種進補方法按古諺是冬天進補、開春打虎這種原理而來,冬天五行屬水,因此進補黑色食材,可以增加健康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