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買鮮乳「旅日達人也選錯」!曝差別糗喊:現在才知道

▲▼             。(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旅日達人自爆,去日本買錯多年鮮乳。(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相當熱愛日本,在2009年就創辦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吸引超過101萬人追蹤。隨著國境鬆綁,這位旅日達人也秒衝日本,不過,他今(3日)卻在粉專自爆,「我到這次才被網友提醒,乳飲料不是鮮奶」,呆呆地買錯了,以自身經驗提醒其他人,想去日本喝鮮奶要怎麼看。

「你們知道牛乳和乳飲料的不同嗎?」林氏璧在粉專貼出2種日本牛乳的照片,「我到這次才被網友提醒,乳飲料不是鮮奶,左邊這種生乳量不到50%,根本不可能太好喝啦!我還呆呆地買。」只見左邊的牛乳種類別註明為「乳飲料」;右邊的則是「牛乳」,下方還強調「生乳100%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種類不同,林氏璧透露兩者價錢也有差,「前者150yen左右,後者就要上200yen了(分別約為新台幣34.1元、45.5元)。」更糗的是,當他問老婆的時候,「她說她早就知道了」,還很自豪地告訴他,「台灣跟日本都是,我從來沒買錯」。

貼文下方還有網友補充,「不會分辨沒關係,上面有個缺口的是鮮乳,是給眼睛不方便的人可以分辨用的」、「在日本買鮮奶,認『100%生乳』這幾個字」。也有人笑呼,「天啊!林大居然現在才知道,我去日本不論春夏秋冬,每早都要喝右邊的」、「全生乳不到200日圓,那邊可以牛奶自由好棒」、「台灣會寫鮮奶跟牛乳」、「林大竟然不知道」、「居然現在才知道X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