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使領館收到「動物眼珠」血腥包裹 警告意味濃

▲▼ 烏克蘭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收到炸彈包裹。(圖/路透)

▲烏克蘭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收到可疑包裹後,警方在使館附近加強戒備。(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h Nikolenko)2日在臉書表示,烏克蘭駐歐洲多國大使館近期收到血腥包裹,裡面裝有動物眼珠,目前正試著理解訊息背後的涵義,同時指示使領館加強安全警戒。

路透報導,這些血腥的可疑包裹事先浸泡過一種特殊顏色與氣味的液體,接著分別寄往駐匈牙利、荷蘭、波蘭、克羅埃西亞、義大利的大使館,以及駐義大利那不勒斯、波蘭克拉科夫總領事館、捷克布爾諾領事館。烏克蘭官員也透露,烏克蘭駐教廷大使住處入口遭到破壞,駐哈薩克大使館收到炸彈威脅,事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 烏克蘭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收到炸彈包裹。(圖/路透)

▲烏克蘭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11月30日收到的炸彈郵件。(圖/路透)

在血腥包裹出現之前,西班牙境內過去一周出現6封炸彈郵件,收件人包括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美國駐馬德里大使館等,促使西班牙加強安全措施。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大使館接獲炸彈郵件、虛假炸彈威脅、含有牛豬眼睛等動物器官的血腥包裹迄今總計17起。他呼籲各國政府依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對烏克蘭外交機構提供最大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