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內外銷告捷「是否留任內閣」 陳吉仲重申:個人去留不重要

▲農委會主委親上火線說明「班班吃石斑」進度。(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班班吃石斑」進度。(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昨(11/30)在東京與日本藏壽司公司(くら寿司株式会社)簽署採購備忘錄,日方首批將採購5萬公噸,是石斑魚外銷一大突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在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是否會留在內閣繼續開拓石斑魚市場,陳吉仲說,「跟我去留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在這個位子一天,就會全力以赴。

農委會今(1日)下午舉行「石斑魚產銷執行情形」記者會,由漁業署長張致盛簡報石斑魚內外銷情形、「班班吃石斑」進度,陳吉仲也親上火線說明並接受媒體提問,並邀請教育部官員、漁會、冷凍加工、學校團膳業者出席力挺「班班吃石斑」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提問,此次石斑魚成功輸日,主委視為階段性任務,還是未來會繼續開拓更大市場。陳吉仲回應,推廣石斑魚跟個人去留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針對今年六月起,石斑魚無法到中國市場,因為一個年度快結束,外界又很關心「班班吃石斑」進度,農委會有必要對外說清楚內外銷情況,才召開記者會說明。

陳吉仲強調,這次推廣重點是讓全國民眾認識石斑魚,感謝全國消費者,讓石斑魚產業永續發展,就如同有食品加工業者所說,進行石斑魚加工13年,今年總算讓全國民眾都認識了石斑魚,若外界在乎他的去留,「我只要今天在這個位子就會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