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跟社工說「我很安全」 她轉身雙刀弒夫!全身血伴屍1小時自首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婦人30日凌晨1點多,手持菜刀、水果刀朝熟睡中丈夫的胸口、頸部狠劈猛刺,直到其斷氣為止!婦人全身沾滿丈夫鮮血,伴屍1小時後報案自首,警方訊後依殺人罪送辦。對此,新北市社會局表示,人妻在本月初獲保護令,29日社工與其聯繫時,還得到「我很安全」的回應,沒想到發生憾事。

據了解,63歲季姓婦人與74歲范姓老翁結婚超過30年,育有2名子女,平日子女居住外地,夫妻倆住在重陽路二段某公寓。范翁有酗酒惡習,醉後常言語辱罵季婦,時常懷疑她不忠還出手毆打,季婦不堪折磨,多年來屢屢報警。但季婦又因為種種考量決定不申請保護令,忍氣吞聲繼續與丈夫同住…近期季婦實在受不了因此報案,在轄區警方協助下,本月初成功申請保護令。

▲▼婦人不堪長期被家暴,憤而持雙刀殺死丈夫。(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圖/記者游宗樺攝)

29日晚間,范翁又酗酒並出聲辱罵妻子,季婦心一狠,於30日凌晨1點多,趁范翁躺床熟睡時,手持菜刀、水果刀朝其頸部、胸口猛刺。季婦犯後伴屍約1小時再報案自首。警方到場發現,季婦情緒穩定坐在客廳,范翁全身是血躺臥房內床上明顯死亡,立即封鎖現場並將季婦上銬,全案將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季姓婦人有10次家暴通報紀錄,且季婦在新竹縣的親友家及三重家之間多次往返跟居住,所以兩縣市的社工共同合作維護季婦的人身安全,包括討論安全計畫、經濟輔助等需求、住所的安排、親友的資源,以及未來的規劃跟發展,同時也結合警政單位申請保護令,約制、告誡范翁不可再有暴力行為發生。

▲▼婦人不堪長期被家暴,憤而持雙刀殺死丈夫。(圖/記者游宗樺攝)

▲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圖/記者游宗樺攝)

許芝綺還提到,季婦有在本月初獲得核發暫時保護令,而社工在29日還有再跟季婦接觸,當時季婦表示她的人身安全是沒有疑慮的,沒想到仍發生憾事。

許芝綺說,家庭暴力事件的發生,大多都跟生活瑣事、互動以及感情因素是有關聯性的,如果長年互動並不是非常好的話,我建議要尋求親友的資源,像是投靠親友,或是入住政府安排的庇護所,先遠離暴力的情境,不讓暴力事件重複出現,以避免發生憾事。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